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效率更高!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原理解析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2015-01-06 22: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涡轮增压发动机非常火热,拥有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劲的动力,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而涡轮增压器作为其核心部分也在不断的升级进化,如时下的一些发动上装备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单涡轮双涡管和普通的涡轮增压原理会有什么不同?对发动机的性能又有怎样的影响?下面我们来解析一下。

  ●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结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结构跟普通的涡轮增压器大同小异,可以简单理解为在普通涡轮的废气入口处增多了一条废气通道,不同的是涡轮是由两个通道的废气驱动。

  ●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增压方式?废气涡轮增压器对发动机进气增压主要有两种方式,即定压增压和脉冲增压。定压增压是指排气管道涡轮前的压力几乎是恒定不变的,尽管各个气缸是交替排气的,但由于脉冲叠加和排气管的稳压作用,涡轮入口处的压力几乎是不变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