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汽车

庞大汽贸集团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12-03 15: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原隶属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2003年成立的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金4.13亿元,法人代表庞庆华。

  公司名称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点 河北省唐山市

  经营范围 汽车销售

  公司性质 民营企业

  注册资金 4.13亿元

  董事长  庞庆华

  基本介绍

  多年来,公司在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的带领下,以追求卓越、回报社会为永恒目标,致力打造优秀汽车经销商和服务品牌,培树了“勤实、严信、拼搏、高效”的企业精神和“以人为本,客户至上,诚信立业,以诚兴企”的经营理念。通过深入实施“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国际发展”四大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创新经营,强化管理,取得了巨大发展。截至2011年12月底,公司在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及蒙古国建有1257家营销网点,分、子公司及子公司的分支机构达1525家,其中包括汽车专卖店984家、各类汽车市场273家。可销售的汽车、工程机械品牌近百种,涵盖了欧洲、美洲、日本、韩国及国产的绝大多数品牌,形成了布局合理、品牌齐全、服务优质的汽车营销网络。

  公司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2010年销售各类汽车47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38亿元、利润12.4亿元,向国家纳税11亿元,所经销的20个品牌销售量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名。2011年销售各类汽车43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55亿元,利润6.6亿元(扣除收购萨博拨备金4.2亿元),向国家纳税15亿元。

  2005年以来,原母公司及本企业已连续七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1年,公司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2位,同时名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53位。自行业评比以来,公司一直保持了“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第一名的地位。2011年4月28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PO实现登陆A股的汽贸集团,在全球汽车经销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IPO融资额最大,中国民营企业IPO融资额最大。

  1999年,公司与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合作,独创了汽车消费信贷“冀东模式”,并将GPS卫星定位系统成功运用于汽车消费信贷风险防范,建立健全了“六级风险防范体系”,有效解决了消贷风险问题,不仅给银企双方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而且拉动了内需,刺激了消费,为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连续多年蝉联当地第一纳税大户,累计吸纳3.5万人就业,支持各地公益事业等累计捐资近4000万元。公司曾先后被授予“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全国优秀汽车经销商”、“全国十佳商用车经销商”、“超级汽车营销集团”、“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经销集团”、“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金融机构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和“最守信用贷款企业”。

  企业精神

  庞大集团企业精神:

  “勤实、严信、拼搏、高效。”

  经营宗旨

  诚信经营,顾客至上。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一切,精心打造“庞大”品牌。

  服务理念

  “三服务(3S)”即微笑服务、站立服务、跑步服务。

  微笑是体现爱心、真诚、友善的表情语言,给人以亲切感。

  站立是体现恭敬、正直、诚实的姿态语言;给人以尊敬感

  跑步是体现快捷、灵活、高效的行为语言,给人以信赖感

  “3S”理念从三个方面高度体现了庞大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行为品质,是指导公司员工的行为准则。“3S”服务标准是:赢得顾客永久的信赖。

  广告语

  “要买称心如意车,请到庞大来选择。”

  “一握庞大手,永远是朋友。”

  形象歌曲

  积极向上的旋律、大气磅礴的歌词、恢弘庞大的气势使得《庞大的力量》成为庞大集团的形象歌曲。这首歌曲充分表达了庞大人积极进取的精神。

  集团事件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1-4AA稳定调低AA+联合评级

  庞大与富士将成立合资公司投资90亿日元

  重庆商报2013年1月22日报道重庆商报讯近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先生与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吉永泰之先生,正式签订合资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合同。

  据悉,原富士重工独资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注册资金29.5亿日元,投资总额90亿日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40%,富士重工出资60%,董事会成员共6名,富士重工占4名,庞大集团占2名。

  根据合同约定,今年5月设立新合资公司,并于7月正式开始新公司运营,今年10月1日开始由新合资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直接管理国内所有斯巴鲁专卖店,全国的销售服务等管理制度将得到高度统一。

  庞大集团于2004年成为斯巴鲁汽车在中国的总代理商之一,开始与富士重工建立产销关系,几年来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共同创造了多个斯巴鲁在中国的辉煌业绩。此次,庞大集团与富士重工合资经营中国斯巴鲁项目,是双方合作关系上的又一次升华和提高,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会开启一个崭新的斯巴鲁未来。

关键词:唐山,庞大汽贸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