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韩城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亲进大自然”体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焱 刘华欣 邢丁 2014-12-01 09:5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30日(王焱 刘华欣 记者 邢丁 )“风儿吹,树枝摇;片片树叶往下掉;红树叶,黄树叶;片片飞来像蝴蝶!……”在孩子们吟唱的优美儿歌中,唐山韩城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亲近大自然”小脚印尝试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

  近日,韩城第二中心幼儿园紧紧围绕“崇尚天性回归自然”幼儿教育理念,根据季节变化特点,为幼儿特别设计了捡拾树叶、树叶拓印、树叶粘贴等形式多样的亲近自然体验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园“小脚印尝试体验”特色活动之一。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特点设计活动方案组织户外特色教学。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来到小区、小花园等安全场所开展捡拾。与此同时,在老师的组织下,百余名家长们深入幼儿园与幼儿共同进行亲子树叶创想活动。孩子们通过树叶拓印;树叶粘贴;树叶变形;树叶绘本;树梗拉钩;叶脉印染……体验着操作的快乐。一位中班幼儿的家长谈及参与此次活动的体会时说:“孩子在观察、捡拾、绘画过程中发现了叶子的秘密,感知了季节的变换,这比老师们用课本来教孩子认识大自然更直观、更有趣味。”

关键词:韩城,大自然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