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通信

中国联通唐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12-03 16: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国家电信体制改革统一部署,原唐山网通和原唐山联通通过强强联合,组建了通信运营企业航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唐山市分公司。新联通是我市固网业务和移动网业务发展最均衡的全业务通信运营企业,主要经营宽带、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小灵通和信息应用、信息内容、系统集成等通信和信息服务产品。公司下辖16个县(市)、区分公司,4个营业部,拥有自有营业厅197个,通信服务在全市城乡密布延伸。公司员工近5000人,50%的员工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21人,中级技术职称人员227人,高级技术职称人员63人。公司总资产36.52亿元,拥有固定、移动、小灵通电话客户300余万户,宽带客户近50万户。

  唐山联通秉承了原网通、原联通的技术优势,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了现代化综合通信网,构成了唐山信息高速公路的多维立体基础框架。公司具有国际通信技术水准的固定通信网络、移动通信网络和宽带互联网络,固定网和移动网乡镇覆盖率达到100%,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100G。尤其是3G网络建设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WCDMA制式,在已开通3G服务的国家中有近80%采用这一技术标准,形成了最为完善的产业价值链。目前唐山联通3G建设已初具规模,今年2月25日完成了移动网络核心侧RNC的建设,2月27日打通了第一个3G电话,3月30日实现了3G上网功能,现已进入商用阶段。

  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唐山联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推进业务创新,形成了以“沃”品牌为统领的完善的通信和信息服务产品体系。拥有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等移动网业务品牌和“亲情1+”等组合业务品牌;拥有宽带商务-信息魅力、宽视界/神眼等信息应用产品;拥有电话导航、掌上股市、黄页等信息内容产品。

  公司积极助推唐山社会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信息魅力被全市5个县(市)政府、近2000家政企客户应用,农村平安互助业务开通1500个行政村,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为近5000个乡镇及行政村的广大党员提供信息服务,宽视界/神眼建设接入点近2000个。公司承建了唐山电子党务网、电子政务网、平安唐山等大型项目,全市98%以上党政军部门和95%以上金融、教育、科研、卫生、企事业单位均选用我公司提供的通信和信息服务。

  公司坚持把服务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建立完善了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服务体系,营销服务网点遍布城乡,10010、10060客服中心、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短信营业厅、异地缴费充值“一卡充”等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多样化的服务。

  公司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承担、圆满完成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冰救灾、奥运保障、党的十七大和重大国际会议等重要通信保障任务,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新的起点,唐山联通将以一流的网络,诚信经营,将企业打造成为市内一流的宽带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为加快唐山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联通,唐山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