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机械

中冶京唐建设

来源: 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 2014-12-03 15:5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冶京唐),原系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隶属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中冶京唐是以工程施工总承包、技术装备制造、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综合性大型企业,隶属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总资产45.13亿元,现有职工9049人。具有房屋建筑、冶炼、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和机电、炉窑、冶炼、钢结构、管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具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从事国际工程、设备租赁等相关业务;承揽起重设备、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非标准设备制造安装、土石方爆破和公路、桥梁工程施工。2006年11月22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冶集团)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在吸纳唐钢集团等企业法人和自然人股东后,在唐山市丰润区正式成立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完成主业改制,实现了向股份制公司的转变。

  中冶京唐1998年通过中质协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通过环境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奖”、“全国建筑工程名牌企业”、“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AAA级信用等级企业、中国建筑业领先企业。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中冶京唐人才荟萃、专业齐全、装备精良、技术先进。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承建或参建了大批国家和地区的钢铁建设项目,房屋建筑、体育场馆和市政工程项目,以及建材、能源、化工、电力、交通、水利等行业的各类工程和国外许多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项目。其中有108项工程分别获得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样板工程奖。部分工程创全国同类工程最短工期施工纪录,所承建工程的合同履约率均达到100%。在祖国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铸就了座座丰碑,为国家冶金工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面对市场经济和知识经济的新时代,公司全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制定实施了第二个五年人才规划,每年将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拔适合于公司发展需要的各专业人员,充实到管理和专业岗位,形成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人才梯队。

  公司追求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和“让每个员工都有合适的岗位”的人才理念,努力使员工能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公司为大学生提供了较好的生活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如今的中冶京唐进入了创新提升式发展的新阶段。正按照“二五”规划提出的“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长富久安”的发展总战略,以中冶集团在2010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为目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关键词:唐山,中冶京唐建设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