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钢铁

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

来源: 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 2014-12-03 15: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由唐钢和河北银水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公司于2006年10月8日正式成立,设计年产铁钢配套能力260万吨,投资总额30亿元,其中唐钢投资比例51%,银水集团投资比例49%。

  公司规模

  公司是落实唐山市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典范之作;是具有规模优势、布局合理、工艺先进、装备精良、主导产品竞争力强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是唐山市钢铁行业即将崛起的一颗最为璀璨的新星。公司母公司唐钢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为河北省最大的工业企业。唐钢集团重组后,三“钢”合力,年产钢能力1700万吨,一跃成为国内第二、亚洲第五、世界第十二的钢铁巨头。公司另一股东河北银水集团是河北省知名民营企业集团,产业涉及烧结、水泥、汽车运输等多个领域,企业声誉和经济效益与日俱增,为唐山市十大民营企业之一。

  公司设备

  公司位于中国经济发展引擎之一的环渤海经济圈核心地带—唐山市市区东北侧。唐山是中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最高的地区,曹妃甸大港和南堡大油田的开发使唐山举世瞩目,唐山被社会各界誉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公司所处区域是唐山市未来重点发展的工业区,道路四通八达,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公司占地1300亩,职工3500余名,拥有集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连铸、连轧及相应配套公辅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技术装备,主要设备中一半以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要高炉、转炉和轧机基本实现了现代化、大型化,高炉煤粉喷吹、转炉铁水预处理和炉外精炼、连铸坯热装热送、螺纹钢筋负公差轧制等先进技术等到应用。其中采用俄罗斯卡鲁金热风助燃等系列先进技术的1080m3高炉一座,450m3、550m3高炉各一座、采用厚料层节能、环保、均质技术的带式180m2烧结机一台、60m2带式烧结机二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采用顶底复吹工艺的120吨炼钢转炉两座、LF精炼炉一座、八机八流小方坯连铸机二台、一座900吨混铁炉及相应配套设施,年生产能力65万吨的全连续高速线材生产线一条,105万吨棒材生产线一条以及年产80万吨带钢生产线一条。配套建设制氧、煤气柜、变电站、给排水设施等公辅设施。其中含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16000 m3 /h空分装置两套、一座8万M3煤气柜,用于回收炼钢副产品转炉煤气,回收利用率达到100%,一座10万M3煤气柜用于回收炼铁副产品高炉煤气,回收利用率达到99%以上,110KV变电站两座、AV56—13轴流风机、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TRT)三台及废水回收系统、固体废弃物再利用系统等。整个公司铁、钢、轧系统配套完善、合理,区域布局紧凑。

  公司产品及理念

  公司主要产品为:钢坯、棒材、线材、带钢及副产品。公司定位于唐钢集团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并力争进入国内最有竞争力的建筑材生产企业行列。

  公司秉承“和谐、共进、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和谐为道、与时俱进、携手前行的经营理念,树立诚实守信的品牌形象、培养进取高效的员工队伍、创建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和谐发展观,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公司践行科学发展观,科学利用、有效节约资源、能源,创建节能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加强对环保、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投入,环保投资总额4亿元,实现创建人文和谐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工作目标。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紧紧围绕品种、质量、节能、环境和效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最新的理念、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最适用的设备、创造出最佳的经济效益,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高速发展。

关键词:河北,唐山,唐银钢铁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