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14亿投资A车站 上汽玩汽修维修连锁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2014-11-13 15: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实上,看中4S店和街边小店之间的售后服务市场机会,近年来陆续有零部件公司来此淘金。韩泰轮胎截至目前已建成4126家轮胎零售店,2014年计划再新增1000家形象店,韩泰轮胎去年中国零售市场销售额实现10%的同比增长。

  而专注于网络直销品牌零部件的养车无忧网,也是以每个月百分之四五十的速度增长,今年增长率高达5倍以上,明年计划实现销量2-3亿,已相继有投资者投入。

  提升估值重要一步

  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的营业收入为3182.62亿元,同比增长13.90%:净利润135.73亿元,同比增长18.37%。上半年实现国产整车销售286.1万辆,同比增长11.6%,销量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23.6%。

  即便如此,今年五月,陈虹接棒胡茂元担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后,首次出席中报投资者大会,就被投资者发难。为何业绩如此之好的上汽,市盈率仅6.4倍。

  上汽价值被大大低估,不仅没有高于平均值,而且远远低于平均值。和国际汽车集团相比,以通用汽车为例,通用汽车2013年销售收入约1500亿美元,上汽约900亿美元。但通用汽车同比增长仅2%左右,而上汽基本保持在16%至17%。最低时,外界给予上汽的估值却只有通用汽车的一半。

  和国内汽车集团相比,上海汽车的估值也很低。无论和比亚迪、长城汽车相比,还是和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相比;无论与A股汽车业估值还是与港股估值比,上汽集团的估值都谈不上高于平均值,只能说是远远低于。

  今年8月份陈虹首次以董事长身份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确实上汽价值被严重低估。市值管理有一个过程,我们希望最终会回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

  对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而言,必须更多进入创新型高估值的业务,才有机会提升估值。今年3月,上汽注册资金2亿成立车享网。是上汽进入互联网领域的第一步;此次A车站,更是将线上线下业务结合起来。

  “车享网是空军,他们与客户的沟通基本是在网上完成的,我们是陆军,我们对客户的服务都需要落地完成。”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而由于A车站紧密结合实体市场,这个项目相比车享网,收益提升更加立竿见影。(文/21世纪经济报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上汽,互联网,连锁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