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14亿投资A车站 上汽玩汽修维修连锁

来源: 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2014-11-13 15: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A车站目前运行效果不错,从上海已经发展的10家店,其中二到三家已经超过盈亏平衡点,二到三家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根据计划,A车站未来4年内将在上海开到100家店,全国一线类城市布局1000家店,暂定的总目标是2000家店,按照一家店投资70万计算,上汽A车站总投资额为14亿。

  A车站要抢谁的份额?

  A车站的计划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启动,上汽制定“十二五”规划时,成立了一个B2C连锁业态的项目组,布局针对专业汽车养护维修服务的网络销售和快修快保连锁门店。

  “这个项目由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军牵头负责,上汽销售要承担的是集团的B2C销售业务,A车站则承担B2C业务的售后这块。”知情人士透露。

  A车站定位在一线城市,计划在市中心的各个社区快速扩张。A车站仅需提前两天在网上预约,就能在家门口享受汽车维修保养服务。

  单店投资额70万元左右,所需面积约为200平方米,有四个工位、客户休息接待区和仓储,结构很紧密,并且不需要像4S店那样大量准备零部件库存,这使得A车站的价格比4S店低30%至40%。

  相反传统4S业态服务客户的能力在下降,销售越来越难,房租和人的成本越来越高,服务客户的能力在下降。

  “当销售不赚钱时就要通过售后才赚钱,赚钱必须提高服务收费,不断提高服务费就意味着像医院一样出现过度医疗多卖药。”A车站相关负责人认为,从长远来看,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而且传统4S店正以每年10%的递减速度迁往郊区,在这种情况下,则是为城市社区车辆快修快保店提供了生存空间。

  “肯定会抢掉4S店的部分生意。”上述负责人认为。跟街边小店相比,A车站的优势是由整车厂直接投资,并且是连锁经营业态,这使消费者能享受到统一的价格和统一的服务水准,提高满意度。

关键词:上汽,互联网,连锁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