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企业家风采

凤凰酿酒董事长出席唐山文化名人作品珍藏馆开馆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25 22:2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唐山文化名人作品珍藏馆开馆仪式暨“唐山市艺术家创作基地”、“唐山市作家创作基地”开馆仪式在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厂区成功举办,凤凰酿酒董事长于淑艳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企业文化打造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不断挖掘、打造企业文化上更是不惜资金投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凤凰酿酒董事长于淑艳致辞。

  凤凰酿酒董事长于淑艳表示:唐山自古就不乏文化名家、大家,曹雪芹、李大钊、张爱玲、管桦等,都是唐山这块风水宝地孕育出的杰出人才,他们的作品对于唐山以及全国乃至国际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凤凰酿酒立足高远,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些唐山籍名家的作品搜集起来,归类珍藏,展示传承,给后人留下一份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这不仅是凤凰酿酒文化建设中的一个亮点,更填补了唐山乃至河北省内文化建设事业的一项空白。这不仅是对后人的一个交代,更是对那些为唐山文化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先贤们的一种心灵慰藉,给他们宝贵的精神食粮建一个温馨的家。真正办成文化交流和促进的一个窗口,文化传承的教育基地和培训中心。

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的搜集、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唐山的人文精神,提高唐山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山,认识唐山,走进唐山。凤凰酿酒为促历时两年,利用现有场地资源,积极筹建“唐山文化名人作品珍藏馆”。通过个人自觉捐赠,和在各大网站、论坛上发帖面向社会募集,到目前已征集到省级以上会员746人的作品,其中文学作品648人736册;书画作品112人126幅。并建成“唐山文化名人作品珍藏馆”。同时,被唐山市文联和唐山市作家协会确定为“唐山市艺术家创作基地”和“唐山市作家创作基地”。

  本次活动由丰润区副区长孟文红主持,丰润区委副书记彭晓明、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韦远东、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唐山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家惠、丰润区区委书记纪兴龙、丰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立军、丰润区政协副主席张爱艳以及近百名省市文化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内容整理 刘兰)

关键词:凤凰酿酒,珍藏馆,开馆仪式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