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全国最美职工郑久强 掀起学习“久强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毅 2015-05-25 10: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郑久强回到母校河钢唐钢教育中心(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500多人作报告。

  郑久强是该校1989届毕业生,他作的题为《我的梦想与幸福》的报告,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唯有脚踏实地,才是梦想高飞的起点。他的精神深深打动学院师生,学院党委号召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久强精神”,学习他执着追求人生信念的精神;学习他对事业无比忠贞、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对本职岗位潜心研究、勇于创新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自己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信念、有理想、有追求的人。

  为了更好地学习郑久强精神,河钢唐钢教育中心(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于5月11日至6月11日开展以“发展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技能展示宣传月活动,确定5月21日为学院“技能展示日”。通过此次活动,突出各专业的培养技能,采用技术比赛、专家讲座、专业论坛、实训室展演等活动全面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展示学生的实际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学观、择业观和成才观。

  河钢唐钢教育中心(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悠久,涌现出了郑久强等多名劳动模范,同时也为唐钢及周边企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当前,学院紧跟唐钢创新发展步伐,紧扣京津冀一体化主线,明确职业导向、产教深度融合、从传授知识向传授创业技能转变,打造柔性教育平台和创业平台,努力建设创业型应用技术学院。

关键词:河钢唐钢,最美职工,久强精神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