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协和医院开展糖尿病高危人群免费血糖筛查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5-05-18 22: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在医院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糖尿病高危人群免费血糖筛查活动”。筛查项目包括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现场累计筛查40人次,发放宣传品80余份。

  据唐山市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为史视明主任介绍,糖尿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加上环境、遗传以及饮食习惯不合理等因素,导致Ⅱ型糖尿病患病人数骤增。为了提高百姓预防糖尿病的意识,强化对糖尿病高危人群的重视,现在很多人对糖尿病的认识存在误区,生活中不重视,导致得了糖尿病仍不自知。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哪些人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以及糖尿病高危人群怎样预防糖尿病。

  活动中,医院为广大市民及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糖尿病知识普及和教育,帮助初步筛选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现场内分泌科专家一对一为患者指导用药方法,为到场咨询群众做了简短糖尿病知识讲座,并帮助制定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的健康生活时间表,从而提高广大市民预防糖尿病的意识。

关键词:协和医院,糖尿病,免费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