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市协和医院护士路遇车祸病人积极参与抢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敬文 金宗明 2015-05-07 14:0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5日电(张敬文 记者 金宗明)4月4日晚十点,唐山市友谊路和裕华道交叉口发生一起严重车辆追尾交通事故,一名青年男子受重伤,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家属束手无策,围在一边哭喊。开车经过此地的唐山市协和医院护士王喜莉看到这个场景后,立即主动参与救治。

  此时,120救护车还没有赶到现场,王喜莉检查了伤者,发现伤者已经失去意识,颈动脉搏动消失,瞳孔已经散大,口鼻和耳道有血溢出。她马上跪在地上对病人打开气道,清除了口腔中的呕吐物,开始心外按压复苏。现场还有一名患者家属也具备抢救知识,王喜莉带领着那位家属一人做心外按压,一人做人工呼吸,一刻不停地进行了心外按压近30分钟,直至120救护车赶来才离开。家属感激的请求她留下电话,她说这是应该的就离开了。

  后来,伤者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但家属还是通过拍摄下她的汽车牌照查到了她的联系方式,满含热泪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医院。

关键词:医院,护士,抢救,车祸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