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淑艳和她的“凤凰酿酒”

来源: 唐山广播电视报 作者: 2015-05-07 18: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凤凰酿酒”开创

  于淑艳事业的“盛世凤凰”

  “从经营者到生产者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我没有生产经验,没有相应的技术,更没有企业理念。如何在白酒种类繁多的激烈市场竞争下进行自我定位?”于淑艳坦然,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困难重重。

  “水为酒之血、曲为酒之骨、藏赋酒之魂、匠心铸风格”,“洞中只需一日藏,可抵洞外数春秋”,为了更好选择洞藏陈储美酒的地址,于淑艳带领其团队走访了唐山的各个角落,最终选择在交通便利、风景怡人的丰润区泉河头镇。“凤凰酿酒”的生产酿造基地三面青山环绕,山间凤凰泉水潺潺,漫步其境,如诗如画。经过一番改造,于淑艳的唐山凤凰酿酒有限公司已经颇具规模,奇石、古道、古井,相映成趣;凤凰亭、绿草坪、大厂房,错落成章。

  为了更好地研究酿酒工艺,于淑艳聘请国家高级酿酒师李佐华老先生和专业团队,不断改进生产工艺,研制酿造适合不同群体的酒品,先后开发了“原浆坛酒”、“盛世凤凰”、“凤凰世家”、“浭水人家”4大系列12个品种的浓酱兼香型、浓香型、清香型白酒,满足了宴会、高档商务接待、礼品用酒、企业定制酒、老百姓日常用酒等不同层面的需求。

  为了打造凤凰酿酒这一品牌,于淑艳树立了“用良心做品质,用忠信做品牌”的发展理念,无论是从原材料的取材,还是“老五甑”传统酿造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酿造工艺;无论是从纯净无污染的酿酒用水,还是密封、耐腐蚀性更好的青石发酵;无论是从天然的恒温恒湿洞藏陈储,还是严格的质量把关,“凤凰酿酒”都做到了精益求精。这也是“凤凰酿酒”的产品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于淑艳不断为这支年轻的品牌添筋画骨,除了视觉广告投放,还通过社会公益活动,不断为唐山的父老乡亲做好事,干实事,在百姓心中建立起品牌的丰碑。于淑艳说:“我也是穷人家的孩子,我将尽我的力量,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过上好日子,让更多上不起学的孩子走进学堂,这都是我们做为家乡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在发展企业,树立品牌的同时还要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好事,继续回报社会。”

  如今,凤凰酒品已成为享誉京东的唐山地产白酒名品,先后获得唐山中国第十三、十四、十五届陶瓷博览会指定用酒,中国北方唯一洞藏白酒,华北最大白酒青石窖群,唐山市接待用酒,唐山春晚唯一指定用酒,首届唐山文化旅游节指定用酒,丰润区十大名片指定用酒等殊荣。

  天道酬勤,事业风生水起时,于淑艳也有着自己的遗憾,谈到家人,谈到孩子,她心怀愧疚。于淑艳对记者说,父亲这辈子太不容易了,所有儿女结婚了,他才找了个老伴,她有一个月没去看望父亲了,非常想念;丈夫其实要求不高,一家人能高高兴兴地一起吃个饭,吃饱后能够逛逛街,溜溜弯就很幸福了;她和女儿、儿子在一起待的时间太少了,记得儿子在上小学的时候,在一节自述课上,老师出的题目是我的妈妈,但他上讲台后却对老师说,“我想自述我的奶奶!”……身为母亲,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做到的事。冬日里那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于淑艳的脸上,她若有所思地说道。凤凰展翅的背后,记者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于淑艳,干练的外表下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

关键词:凤凰酿酒,唐山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