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活动

唐山二院开展“千人膝关节复康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05 22:5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服务唐山老年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唐山市第二医院联合省医师协会、省残疾人联合会、省红十字会、省三院、全省爱心企业家共同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关注膝关节——千人膝关节复康行动”。

  4月29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主治医师刘建宁来到二院,对患有膝关节疾病的患者进行了筛查,将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收治入院。

  4月30日下午,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侯志勇主任和唐山二院专家一起为首批筛查出的13名骨关节炎患者实施了“腓骨近端截骨”手术。患者最大的78岁,最小的53岁。

  手术前,专家们认真了解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他们均伴有膝关节疼痛症状,且行走时疼痛加剧。专家们与患者积极进行沟通,消除了患者的紧张情绪。侯志勇主任严格依据标准流程实施手术,同时为二院的医生们讲述手术要点及注意事项。

  腓骨近端截骨术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手术创伤小、风险小,愈合快,不用做艰苦的康复训练,花费仅为传统关节置换的4% ,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和社会医疗压力。患者手术后即可下地行走,他们均表示疼痛感较术前有明显缓解,部分患者疼痛感消失,告别了困扰多年的腿部疾病,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关键词:唐山二院,膝关节,复康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