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市中医医院骨伤科病区微创手术治疗膝关节顽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刘政言 2015-01-21 0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0日电(史爱华 刘政言)近日,我院骨伤科病区科成功完成5例膝关节疼痛截骨手术,并获成功,这标志着我院在骨科疾病诊断治疗上又有了新的突破。

  唐山市中医医院骨伤科病区副主任许志宇介绍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是目前关节外科治疗重点,目前多采用关节腔注射、关节镜清理、膝关节置换等办法。我院采用小切口截骨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切口小、负重早、费用低的优点,术中有些需结合关节镜微创治疗,5例患者都取得非常满意的疗效。

  今年68岁的马某患有膝关节疼痛3年,现无法行走,夜间休息疼痛。保守治疗无效,外院就诊,诊断为:“双膝骨性关节炎”,建议行膝关节置换,患者不能接受,来我院就诊。经过检查:膝关节内侧压痛,膝关节呈“O”型,负重疼痛,夜间休息疼痛,X线显示“内侧关节间隙显著变窄”。遂采取微创截骨术进行治疗,手术顺利。术后第二天下地行走,疼痛消失。共住院7天。现已痊愈出院。为了推广微创诊疗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市中医医院于2011年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关节镜全套设备,派临床医师专门进修学习并掌握了关节镜手术。关节镜微创手术在我院骨伤科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院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结合截骨手术开展,标志着我院骨伤科微创治疗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项技术也将造福于更多的骨关节疾病患者。

关键词:中医医院,骨伤科,膝关节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