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唐山东方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4-21 09:2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郑秀禄一直奉守的承诺。

  郑秀禄今年60岁,唐山东方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2004年以来,他先后当选为路北区第十三届、十四届和唐山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多年来,郑秀禄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深入调查研究,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竹林里小区共有3栋住宅楼,108户,300多名居民。其中绝大多数居民都是原启新水泥厂的职工。原来这些居民的生活用水都是由启新水泥厂直接提供的。但随着2008年启新水泥厂整体搬迁,居民们的用水没有了保障。

  郑秀禄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解决竹林里小区居民用水安全的建议》,得到了市有关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建议送达两周内,市自来水公司就给予了答复,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投资40多万元把竹林里小区这3栋居民楼纳入城市供水管网,解决了108户居民日常用水的问题。

  在唐山市开展的“千家民企进老区帮万户”光彩示范行动中,郑秀禄的企业与丰润潘家峪村结成帮扶对子。原计划投资35万元用于打灌溉机井5眼,郑秀禄深入到潘家峪老区进行调研,得知该地区长年因缺水导致农作物、经济作物减产或绝产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将帮扶款项增加至70万元。通过水利工程建设的实施,该村每年人均净收入增加了不少。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郑秀禄多年向教育系统捐资助教,由他捐款70万元发起建立了“路北区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多年来,他共向路北区教育局、唐山十二中学、路北区常各庄小学、果园乡小学等单位捐款累计达100多万元。他的企业被路北区政府、教育局授予“捐资助教先进单位”“支持教育工作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

  郑秀禄做市人大代表几年来,先后提出20多条惠及民生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两条建议被评为“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在今年的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郑秀禄又有了新的想法,他说:“作为企业界的代表,我特别关注在目前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下步如何发展,如何达到健康发展,如何继续为我们的区域经济服务,这是我非常关注的,也是在这次会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探讨的问题。”

关键词:东方建工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