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河钢唐钢实施大学生员工培养使用新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明 刘兰 2015-04-13 22: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13日电(周明 刘兰)日前,河钢唐钢出台《大学生员工培养和使用暂行管理办法》,建立起全新的大学生员工培养体系和流程,更好地满足大学生员工成长成才需求和唐钢转型发展、改革创新中对高端人才的需要。

  唐钢系统优化创新招聘流程,邀请公司内炼铁、炼钢、轧钢等领域技术专家参与招聘全过程,对应聘大学生进行专业技术面试,为产线聘用最急需的人才。创新人才遴选模式,建立实习生制度,选拔核心岗位大学生毕业前3-6个月进入产线实习,根据实习表现选拔优秀实习生,提高人才选拔质量。新员工入职后,分入职培训、轮岗实习、跟踪培养、人才项目提升四个阶段全面打造培养体系,在为期1年的轮岗实习中,选取3-4个与所学专业相关岗位,使之尽快熟悉产线生产工艺,进入角色。

  此外,唐钢还为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对进厂3年以上大学生员工择优选择、实施各类人才培养项目,重点对其创新、管理等相关能力进行培训提升,培养公司技术、管理、操作等领域的优秀后备人才。开通“唐钢新锐”人才培养和移动学习微信平台,在与各类人才“零距离”沟通的同时,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助力其成长成才。

关键词:唐钢,大学生,培养,新机制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