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排水公司正式向唐钢北区提供再生水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2015-04-03 15: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1日,唐山市排水公司正式向唐钢北区提供再生水,北郊污水处理厂也通过此举成为了市区最大规模的再生水供应厂。

  2014年,唐山市排水公司与唐钢签订了北区(二炼铁)使用再生水的合作协议,并于当年启动了供水管道续建工作。今年春节后,市排水公司与唐钢联手进行管道试水,经过月余的昼夜施工, 3月31日实现正式规模供水,日均供水量1万吨,进入夏季有望达到2万吨/日。届时,北郊污水处理厂对外日供再生水可达7万至8万吨,成为市区最大规模的再生水供应厂,供水客户包括唐钢南区、北区和市发电总厂。

  2014年,市排水公司对北郊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大规模的提标改造,新增5万吨的活性砂滤池等系列先进设施设备。目前,技术人员已熟练掌握了新增工艺的运行规律,并通过精细控制中水管道阀门开启度,合理调配各用户需水量,完善供水应急预案,加强供水管道巡视等措施,确保再生水优质足量地稳定供应。

关键词:排水,再生水,唐钢北区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