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分时租赁被推广 “知豆”模式或迎新机遇?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4-09 06:0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跳出续航“怪圈”

  有调查显示,不少消费者陷入到了续航的“怪圈”中,他们自然地认为,当电动汽车的充电比加油更方便,续航里程更久,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但现在时机未到。

  其实,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就如同当年圆珠笔的尝试似的,无论换了什么材质作为笔尖,“掉珠”问题都无法解决,于是有人用了反向思维,将笔芯做短,问题迎刃而解。

  “知豆”的做法就是用“微轻、短途”与全球电动车潮流合拍,改变用户对于续航的误解。“小而美”是业内人士对于“知豆”的评价,低价但不低质,是传统汽油汽车的一个有力补充而非汽油汽车的替代品,专注小型化、轻量化,续航里程合理化。

  据悉,目前“知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约在150公里左右。相关统计显示,大部分的私家汽车每天的行驶里程约在80公里以内,这一合理续航里程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电动车的起步,与汽车的“智能”发展同步,通过调研发现,在大型商场、大型停车场、P+R停车场、中转交换场所建设公共充电桩能够有效解决电动车的充电问题。分时租赁在这些地方发展,既满足了用户代步的需求,也解决了充电问题。对于充电桩发展上,新大洋方面认为,借助智能手机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设施,并通过APP预约充电似乎并不难,“知豆”用这些方式解决了用户对于续航、充电的担忧。

  通过租赁的模式让消费者了解“知豆”,鲍文光认为,做好销售服务,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对于品牌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目前“知豆”所有的新车到达经销商处,都要对车辆再进行售前检查,同时当用户购买“知豆”后,公司将为客户免费赠送并安装充电桩服务,免费进行车辆的首次及二次保养。

  在供应链方面,新大洋实施对零部件的实施可追溯管理,实现“知豆”全生命周期的全程追踪,保修期内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客户可享受免费维修。对于电动车的核心部件——电池部分,“知豆”为客户提供定期的动力电池均衡保养,延长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当锂电池容量低于70%的时候,公司提供电池组回收服务。目前“知豆”的服务网点遍及全国主要城市,建立起服务半径为10公里的服务网络。

  今年3月20日,新大洋电动车(日本)研究院在日中管理学院成立,理士长李克教授认为:“新大洋电动车(日本)研究的成立,为日本优秀的汽车行业专家和科技工作者与中国同行的经验交流、技术嫁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将为中日两国经济、科技和友好邦交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不断对研发的投入提升“知豆”的“智慧”力,以分时租赁的方式推广新能源汽车,“知豆”才刚刚起步,当然这种模式能否成为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新模式,还需要时间来考验。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模式,租赁,知豆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