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金融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

来源: 百度百科 作者: 2015-04-02 09:1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20日,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注册资本127.02亿元。兴业银行(Industrial Bank),原名福建兴业银行,是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的由福建省财政厅、恒生银行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资本127.02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兴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2,509.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695.77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0.43%,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18亿元。

  开业23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与客户“同发展、共成长”和“服务源自真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2011年一季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为约1.92万亿元,股东权益约为971.01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0.4%,一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52.21亿元。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11年7月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兴业银行按总资产排名列第75位,按一级资本排名83位。

  2013年7月22日胡润品牌榜,兴业银行以150亿元品牌价值,排名第四十位。

  兴业银行已在福州、厦门、北京、长春、长沙、成都、重庆、大连、广州、哈尔滨、杭州、合肥、呼和浩特、济南、昆明、南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上海、沈阳、深圳、石家庄、太原、天津、武汉、乌鲁木齐、西安、郑州、贵阳、兰州、海口、西宁等地设有34家一级分行,在遵义、龙岩、南平、宁德、莆田、泉州、三明、漳州、株洲、常德、德阳、泸州、佛山、东莞、中山、江门、大庆、温州、台州、嘉兴、芜湖、安庆、烟台、济宁、临沂、大理、赣州、无锡、宜兴、苏州、昆山、南通、徐州、泰州、宜昌、柳州、十堰、钦州、桂林、北海、唐山、廊坊、襄阳、榆林、洛阳、平顶山、珠海、天津滨海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义乌、泰安、扬州、宜宾、滨州、岳阳、盐城、上海自贸区等地设有57家二级分行,在黄石、湘潭、绵阳、乐山、潍坊、淄博、日照、本溪、惠州、常州、晋中、晋城、昌吉、咸阳、绍兴等地设有15家直属支行,境外在香港设有分行,共400多家分支机构。

  另外,在上海、北京设立了资金营运中心、信用卡中心、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资产托管部、大型客户业务部和投资银行部等总行经营性机构,建立了网上银行“在线兴业”、电话银行95561和手机银行“无线兴业”,与全球近100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截至2011年一季末,兴业银行前十大股东依次为:福建省财政厅、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烟草海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龙岩市财政局、广发聚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地址:唐山路北区大里北路87号

  电话:0315-2350316

关键词:银行,金融,商业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