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金融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

来源: 河北银行官网 作者: 2015-03-31 23: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银行(原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也是河北省成立最早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4年12月底,设有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和11家分行(唐山分行、天津分行、邯郸分行、沧州分行、廊坊分行、保定分行、青岛分行、邢台分行、张家口分行、衡水分行、承德分行)以及一家村镇银行(平山西柏坡冀银村镇银行)。

  河北银行继续坚定建设环渤海区域领先的公众银行这一目标,加快发展战略步伐,提升品牌形象,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从背负沉重的历史包袱,

  到不良贷款率达到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以下;从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的高风险行,到各项监管指标达到全国城商行上游水平。河北银行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奋斗,一步步成长壮大为河北省乃至环渤海地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资产优良、效益良好、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区域性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3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628.63亿元,存款总额1067.25亿元,贷款总额577.67亿元。在唐山、天津、邯郸、廊坊、保定、沧州、青岛、石家庄、邢台、张家口等地区设有10家分行级机构,分支机构总量达到104家。在岗员工3000余人。英国《银行家》杂志“2013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揭晓,我行连续第五年入榜,排名从2012年的701位跃至501位,排名上升了200位。在千强银行一级资本增幅排名中我行名列第三,在上榜的96家国内银行一级资本增幅中我行名列榜首。其中县域支行19家,社区银行2家,村镇银行1家。自动柜员机257台。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由2008年的四级行一路跃升为2010年的二级行,成为我国监管评级最高级的城商行之一。

  地址:唐山市新华西道136号B座

  电话:0315-2351768

关键词:银行,商业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