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唐山4月20日前完成出租计价器调整

来源: 腾讯 作者: 2015-03-26 18: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租车“涨价”一直是的哥、的姐们的集体呼声,昨日记者了解到,的哥们的这一愿望已成现实,全市2000多辆出租车正在陆续改表,4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市区出租汽车计程计价器调整和价标更换工作。对此事,出租行业从业人员自是欢欣不已,而广大乘客也有自己的观点要说。

  记者从唐山市物价局颁发的一份《关于调整出租车候时费空驶费计价方式的通知》上看到,此次调价的目的是为了有效解决出租车运营中因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而造成的单乘次运营时间增加以及高峰时段“打车难”等突出矛盾。

   调整后的计价方式为:出租车候时费实行累计计时收费。即,出租车每一乘次车辆处于静止和低于12公里/小时的运行时间累计达到5分钟,加收1公里基本运价;市区(路南、路北、高新区、开平区)出租车空驶费,由超过12公里运营里程调整为超过6公里时加收基本运价50%的空驶费。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出租,乘客,空驶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