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传闻称滴滴专车进驻唐山 引出租车司机集体不满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2-07 09:4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传闻称滴滴专车将进入唐山市场,已有汽车租赁公司与其接洽,虽然还只是接洽传闻,但是唐山出租车司机已经“闻风而动”,群起抵制,出租车市场这场不小的震动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势头。到底专车能否进驻,将对唐山市民出行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出租车司机:拉起横幅抵制专车进入唐山

  滴滴专车即将进入唐山市场的消息一传出,出租车司机成为反应最强烈的群体。2月2日上午,在唐山市大学道白玉兰酒店附近,千余辆出租车停在马路两侧。多名出租车司机拉起“出租合法维权抵制滴滴专车”、“的哥的姐卸载滴滴、快的打车软件”等横幅。出租司机在第一时间表明了抵制态度。“专车进入唐山,那我们这些正规出租车司机的利益怎么保障?”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出了自己抵制专车的原因。

  “现在出租车基本上都是加气的,气钱在一年内猛涨了30%以上,然而出租车起步价格没有丝毫变动,我们的利润空间已经被大大缩小了。另外,唐山市持续投放出租车,现在已经放了帕萨特、朗逸,以后据说还要继续放车。本来市场就不景气,打车的已经锐减,滴滴专车再推行起来,没有手续的车也进入营运市场,无疑相当于投放更多的车,我们的生意自然也会越来越少。”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

  对于出租车存在的拼车、拒载等不足,王师傅也向记者倒苦水:“唐山交通有多堵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到了早晚出行高峰。唐山的堵已经让我们不得不拼客,谁愿意工作一个小时只拉20元,除去成本后就剩几块钱?如果司机能赚钱了当然也不会怎么拼客了。唐山出租车市场就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司机也是生活所迫。”

  司机王师傅从一家出租车公司租车,他开的是一辆帕萨特。说到自己的收入情况,王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拉活儿的收入在450元至550元不等,刨去每天120元的加气费用和每月的份儿钱、油费以及车辆维修、保养费用,纯收入不足5000元。“我每天早上6:40出车,中午11:00休息,下午4:00出车,晚上10:00回家。工作时间10多个小时,但每月的收入不到5000元。”对这份收入,王师傅认为和自己的劳动强度不成正比。“开了两年车,得了一身职业病,我们还没有医疗保险,医药费都是自己出,也很不易。”

  高师傅是唐山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他的出租车营运手续是个人所有的。“半年前,我花了62万买了出租车的手续,才有了经营权。而滴滴专车司机没有任何投入就直接经营,我心里肯定不平衡。现在我和另外两名司机一起开车,他们两人交给我的租金加上我自己拉活儿赚的钱,每月收入在7000元到8000元之间。滴滴专车进入唐山后,我们的收入肯定会减少。”相对于滴滴专车和自己“抢单”造成的损失,高师傅更担心一旦唐山有了滴滴专车,那么自己的出租车手续就没那么值钱了。“出租车的手续是有限资源,专车进入唐山,资源大开,那么我们个人手续的出租车市值肯定会下滑。”相比之下,从出租车公司租车的司机们对滴滴专车没有那么抵触。“威胁最大的就是出租车公司和个人手续的出租车,像我这样从公司租车的,没有太大担忧。虽然我也担心专车进入唐山后,拉活儿会变得更困难。但如果以后滴滴专车市场好,我还可以去开专车,同样是租车,在哪赚钱都一样。”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滴滴专车,出租车,影响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