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平行进口车交易车价便宜5%~2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2-24 16:1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5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将正式开业。这意味着,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平行进口汽车,将在上海自贸区率先实现正规化,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将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到进口汽车,尤其是进口豪车。记者从多名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平行进口汽车普遍能比4S店便宜5%~20%,越贵的车差价越大。

  价格优势较为明显

  平行进口汽车是区别于品牌授权销售模式的一种进口汽车经销方式,也就是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直接从原产地或海外市场购买汽车并进口到中国内地市场进行销售。这种渠道与内地授权经销渠道“平行”。在上海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是对现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中授权经营模式的突破。

  与4S店销售的汽车相比,平行进口车的售价会更便宜,但售后服务不像品牌经销商那么完善。上海某汽车交易市场招商经理告诉记者,通常平行进口车不考虑运费有15%~20%的价格优势,若考虑运费优势会小一些,而具体和4S店的售价差别则要看车型,一般来讲,车价越高,差价越大,一些价位本来就比较低的进口车,可能差价还不到10%。

  记者昨日实地探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发现,用于展示的平行进口汽车已有十几台,品牌包括:奔驰、宝马、玛莎拉蒂、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福特等,车型多为SUV,也有跑车、房车,售价在70万至300万元不等。

  一名展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行进口车主要以高档豪华车型为主,类型很多,比如有一款奔驰GL450,目前中国内地汽车市场还没有销售,一口尝鲜价为120万元人民币。

  据现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虽然平行进口车的类型很多,但在平行进口车市场中,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主要还是宝马、丰田、奔驰、路虎、保时捷等,车型多为SUV,售价集中在30万至150万元。

  售后服务有“三件套”

  这样来看,平行进口车的部分车型价格优势还是较为明显。而对于平行进口车的售后服务,根据《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此次平行进口汽车试点项目的特点就是:有“三包”保障、有售后维修。通过与保险公司合作,车价内包含了三包险,它是一种质量保修险种,经过专业测试可以保证车辆质量。

关键词:进口车,差价,售价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