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平行进口车交易9号启动 同款车或便宜25%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2-04 06:3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自贸试验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定于2月9日起正式试营业。届时,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汽车平行进口,将在上海自贸区率先实现正规化。

  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位于浦东洲海路的外高桥森兰国际。目前,其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一期已可投入使用。

  今年1月7日,上海市商务委官网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宣告了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正式启动。本报《财经调查》曾经以《“海淘”豪车》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如图)。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之授权,贸易商直接从原产地或海外市场购买汽车并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其同款车型的售价约比4S店便宜10%-25%。

  在上周四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平行进口汽车这种新的汽车贸易模式不可避免会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实际上对这种贸易方式的利弊得失,各方面也确实存在一些不同的认识。因此,商务部赞成试点要坚持规范有序、风险可控的原则,以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为重点,稳步推进。

  此外,对于《通知》划定的企业申请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业务的门槛———包括从事汽车销售业务5年以上,具有最近3年连续盈利的经营业绩,上一财务年度汽车销售额超过4亿人民币等。虽然门槛较高,但申请企业并不在少数。据透露,目前商委和自贸区管委会已共计受理10多家企业的试点申请。

关键词:进口车,授权,售价,降低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