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养护

春节前保养车满为患 提前预约更靠谱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2-13 09: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春节已不足一周,即使现在付全款买车,也未必能顺利提车上牌,如实在着急,则建议使用临牌。但对于“临时抱佛脚”买车的消费者来说,目前最大的窘况是:热销车型基本处于货源不足,即使有钱,也要节后才有现车。4S店的销售部门也基本开始进行节前结算总结,不少员工也开始请假准备回家过年。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不少工作人员在本周末将陆续开始出现“返乡潮”。

  相对而言,让汽车4S店更为紧张的是售后车间,愈临近春节,前来检查保养的车辆愈多。如果你已做好计划春节期间要驾车出行,那么节前车辆的保养检查必不可少,而且请务必抓紧时间提前做好。

  记者从主要汽车品牌获悉,目前各大经销商已经启动春节检测养护等活动,主要是免费检测、零配件优惠、赠送延保等。4S店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如果打算在春节出行前为汽车做保养维修,建议近两日就向4S店预约,这样4S店会根据车辆的保养维修项目,提前调配零部件,预留好时间并安排工作人员。记者留意到:此时不少4S店及市内的维修店已有车满为患的现象,不少临时进厂保养的车辆都要排队等待,如想准时保养维修,节省等待时间,提前两三天预约无疑是最靠谱的;目前市场上的普通保养价格也因临近春节价格陆续上扬,各位车主也请务必避开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扎堆”维修保养。

关键词:春节,保养,准备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