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爱奇艺:全球独家在线直播2015央视羊年春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2-11 19: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2月11日电 2015中央电视台“羊年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2月11日农历小年,中央电视台携手爱奇艺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发布会,共同宣布爱奇艺已获得2015央视羊年春晚的国内及海外独家在线直播版权,将在除夕夜首次通过爱奇艺平台面向全球直播春晚,并在直播结束后快速提供直播转点播服务。发布会同时透露,早在央视春晚点播权花落爱奇艺之时,爱奇艺PC+移动,综艺+娱乐的独家点播冠名权已被凉茶领导品牌王老吉第一时间抢下。

牵手央视之外的网络视频平台在除夕之夜共同直播春晚,这在央视春晚30年来历史上实属首次。网络视频丰富、自由、便捷的观看方式与不容忽视的用户规模与媒体影响力则成为春晚实现此次历史性突破的先决条件。发布会现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爱奇艺无论是视频的清晰、流畅度,还是用户覆盖与平台影响力,在国内都首屈一指。正因为如此,中央电视台选择了爱奇艺,今年首次尝试对春晚的电视、网络视频跨平台全球同步直播。对此,爱奇艺不胜荣幸,我们也将做好充足的准备,发挥网络视频平台对电视平台的互补优势,与央视一起为全球华人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年夜盛宴。”

马东同时介绍,除了春晚的独家直播、点播之外,春节期间爱奇艺还将调动综艺、娱乐、自制节目等全站优质资源,通过《春晚面对面》特别节目及《爱奇艺早班机》、《娱乐猛回头》、《娱乐大事件》等多档王牌娱乐自制节目,全方位报道央视羊年春晚筹划、彩排等台前幕后精彩故事,给网友呈上最新鲜、丰富的春晚大餐,让网友过足春晚瘾。

作为一年一度的除夕盛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直是全球华人“年夜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30年来一直保持所有节目收视率最高记录,其巨大影响力与号召力毋庸置疑。随着今年春晚首次尝试的跨平台全球同步直播,这一传统“年夜饭“也势将在央视与爱奇艺网络娱乐影响力的发酵下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关键词: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线直播,年夜饭,网络视频,全球华人,点播,综艺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