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首月汽车产销取得开门红 乘用车继续领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2-11 15:4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国内汽车工业产销趋势继续保持稳定,在乘用车产销良好势头的带动下,汽车工业1月份总体产销量同比实现一定增长,取得了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8.70万辆和231.96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0.1%和3.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5%和7.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对今年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还会看好,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发展的大背景下,汽车工业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目前暂不能预估最终能实现的目标。

  据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乘用车产销表现好于商用车。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交叉型乘用车产销环比增速较快;商用车中客车和货车产销环比均呈明显下降。此外,汽车销量前十名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90%,乘用车和商用车骨干企业也继续保持较高市场占有率。

  乘用车继续拉动增长

  数据显示,1月份,乘用车生产196.93万辆,环比增长1.43%,同比增长15.10%;销售203.80万辆,环比下降1.12%,同比增长10.35%。商用车生产31.77万辆,环比下降8.50%,同比下降6.76%;销售28.16万辆,环比下降19.32%,同比下降9.04%。

  >>>SUV、MPV产销同比大幅增长

  1月份,从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分析,比上年同期,SUV和MPV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SUV产销分别为增长50.7%和51.1%,MPV产销增速分别为30.1%和17.3%;轿车产销增速分别为7.8%和2.2%;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26.1%和24.3%。

  从销售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和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有所增长,其他品种略有下降。

  具体来看,1月份,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122.19万辆,环比下降3.07%,同比增长2.18%;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22.55万辆,环比增长5.13%,同比增长17.33%;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48.73万辆,环比下降1.34%,同比增长51.13%;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0.33万辆,环比增长12.26%,同比下降24.32%。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数据,汽车工业,分析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