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为困难职工送上冬日暖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璐 郝岳虎 2015-02-11 12: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1日电(徐璐 郝岳虎 刘兰)“谢谢厂里的关怀,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们,谢谢啦!”近日,陡河发电厂辅控车间支会工作人员来到职工张春家中,为他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困难补助金1000元。

  日前,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为了让困难职工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节日慰问工作已全面启动。工会组织人员开始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将企业的深切关怀及时送到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带去新年最美好的祝福与问候。

  职工张春是该厂辅控车间的一名斗轮机司机,为人忠厚老实,工作责任心强。他的妻子患病多年,无任何经济来源,儿子正在读小学。张春的哥哥有两个孩子,因特殊情况无力抚养,张春就将哥哥的孩子过继给自己,亲自抚养照顾,供他们上大学。这样,一家五口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张春一个人身上,在这个几乎人手一部甚至几部手机的时代,张春连一部具备基本功能的低价手机都舍不得买。

  在张春家中,慰问人员与张春一家促膝长谈,为他们提早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反复叮嘱他们有困难就及时向厂里求助,同时还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早日走出困境。张春表示,自己没有为厂里做过多大的贡献,只是勤勤恳恳埋头工作,得到厂里的帮助感到受之有愧。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的关怀。

  据了解,节日慰问是该厂“送温暖”工程的一项重点,为确保将慰问工作落到实处,该厂工会部门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根据慰问范围和标准,对全厂困难职工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确认。

  目前,慰问工作已按照单位分级负责的原则陆续展开,各单位将采用家庭走访、召开团拜会、检修现场慰问等形式,对劳动模范、军烈属、伤残军人、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和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切实感受到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温暖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