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柳

来源: 唐山庞大之星奔驰4S中心 作者: 2015-01-17 10: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次,售后前台一位客户大声抱怨,惊扰了店内的所有人,何柳欲向前询问原因时,有人拦阻她说:“客户情绪激动,你又挺着大肚子还是不要去的好。”但她却依然向前,她相信奔驰车主还是很有素质的,客户一定是遇到了棘手问题。走到客户面前,何柳表明了身份,并礼貌邀请客户到她办公室坐坐。客户见到此情此景没再说什么,随何柳来到办公室并详细告知了原因。原来客户购买的新车发生馈电,之前在外面的店进行过简单处理,客户怀疑车质量有问题。何柳一边安慰客户,一边指示售后经理组成以售后经理为组长的专项组为客户彻底解决该问题。但车辆在厂期间一切正常,因客户着急用车约定把车开走,车不用时再送来店。几天之后回访,客户车辆暂时闲置,但因要事在身不能来店,专项组驱车前往远在迁西的客户家里,正值赶上客户家老人病逝,何柳得知消息后以个人名义为客户上了礼金,客户实为感动。后来车辆也在专项组的努力下康复出院,原因只是因为有一根线松动时而虚接导致馈电,跟车质量没有任何关系。经过客户一段时间使用后也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后来客户表示,没想到一个80后的女经理在面对当时情绪激动的投诉客户却如此坦荡,不但没有回避,而且积极帮助解决问题,有胆有识,对客户也关怀备至。所谓不打不成交,自此客户对庞大之星更加信任。

  时间切换到何柳临盆之前,全体晨会上,何柳告诉大家:“我只有生孩子的那两个小时不可以接电话,任何时刻都可以给我打电话。”当她说完这句话所有同事都沉默着,个别女同事眼睛已经开始湿润。可她却激情依旧,安排着工作、关心着同事。

  日子一天天过去,何柳产期越来越近,但大家都不知道小家伙儿什么时候出来和大家见面。10月16日,大家没有见到一大早就会来店的何柳,此时既是何柳的好姐妹,又是何柳战友的周雪(副总经理)接到何柳电话:“我在医院,准备剖腹产,现在已经躺在床上了,马上进手术室,公司那边你关照好,两个小时后我就能接电话了。”当时周雪惊的没反应过来,昨天她还上班,晚上还在讨论工作,怎么今天说剖就剖?怎么也没个准备?怎么也没事先打个招呼?两个小时后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胖乎乎的小家伙挥舞着小胳膊正如母亲指挥工作的样子。之后周雪见到何柳,抱怨着怎么也不事先说一声。可何柳的回答却是:“哪个女人不生孩子,至于那么兴师动众吗。”可谁知道,何柳结婚八年才终得贵子,期间因为工作劳累三次流产,随着年龄增长怀孕的几率越来越小,风险越来越大,她也曾恐惧过再也当不上妈妈。轻松的一句话谁知道有多少酸甜苦辣。

关键词:开平,奔驰,80后,女总经理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