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柳

来源: 唐山庞大之星奔驰4S中心 作者: 2015-01-17 10: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人也一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性,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处世态度,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理念。

  她,何柳,80后的女总经理,任职于庞大奔驰开平4S店。

  走进她的办公室,各员工围坐在沙发上,销售经理正在讲解最新的厂家政策,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本打印好的小册子,讲到哪里,众人都会齐刷刷的翻页,纸页瞬间的跳跃声组成轻快的交响乐响彻在众人耳畔。办公桌里一女子和众人一样伏案阅卷,娇小的身躯只露出胸部以上,两只胳膊在桌面上不停地指挥着,精干的短发下面一张认真的面庞,黑框眼镜后面一束光直射出来洒向每个与会者的面庞,遇到重点还要时而起身强调一番。她就是本篇的主人公-何柳。

  看这精神状态,你可曾想到她是一位刚生小孩不久的产妇?按照中国人的习俗产后仅一个月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出现在这个情景里面,但事实是:她做到了,她正在努力做,她正在全身心的做。

  时间回到今年8月29日,那天是周五,且阴雨连绵,何柳正式接手庞大之星开平店并正式到店报到,那时她已有8个月的身孕,按照常理她完全可以待到周一再正式上班,但她却没有,第一时间赶到店里开始进行全面工作。8个月的身孕行动已经极为不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工作的热情。

  接下来的时间,因为刚接手店里的工作,很多东西需要重新捋顺,除了听取各部门汇报,她还要亲自察验店里的业务流程,及进店客户的状态。她发现每到中午,客户餐厅都座无虚位,是业务太好?是食堂的饭比较受欢迎?但从客户的脸上并没有看出与此相符的答案,查阅业务数据也没有让人欣喜的地方。后来经过多方了解,事实是:客户来店时间一般集中在上午9点以后,工人施工时间较为集中导致出厂时间拉长,施工效率降低,客人不能在最短的时间离厂,正值中午所以在店用餐客户较多,但实际上客户更希望能够赶在午饭之前办理完手续,较少的耽搁后面的时间。得知实情后,何柳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首先客户预约及客户准时赴约SA(服务顾问)没有做到位,起码是没有做到合理,于是何柳指示售后经理:第一,无论以何种举措以最短的时间加大SA客户预约及客户到店的准时性,错开客户集中到店的时间;第二,车间工人用餐时间推后半个小时,加快施工进度,通知食堂为师傅们准备充足可口饭菜。一段时间下来,中午用餐客户明显减少,回访当中客户也对出厂效率赞赏有加。通过SA的主动预约,不仅满意度有所提升,也拉进了不少客户来店维修保养,食堂方面也节约了不少成本。当时有人说:都快生了,还这么拼。她笑笑说:“多运动对孩子好,而且还不耽误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开平,奔驰,80后,女总经理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