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贯头山酒业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09 12:2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6年贯头山酒业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五大“中国白酒文化学术研讨基地”; 2006年12月贯头山酒业酿酒用的百年泥池和千年古井被全国酒文化万里行动评为“中国酒文化十大古窖”“中国酒文化十大古井”。

  2007年,国家旅游局确定贯头山酒业公司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2009年11月贯头山牌白酒被第四届北京文博会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历史文化价值品牌”;进入了中国十大文化品牌和河北十大品牌系列。

  2010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中荣获“中国国粹文化成就奖”,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被联合国旅游经济促进会、中国营销学会、中国旅游品牌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历史文化价值旅游企业”;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中荣获“中国国粹文化成就奖”荣誉称号;2010年8月在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上贯头山酒一举夺得金奖。

  2011年贯头山酒业公司酿酒技艺被河北省确立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2011年3月贯头山十二年老窖酒被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确定为会议指定用酒。同年6月,贯头山酒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2013年1月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白酒十大冀酒”;2013年5月1日贯头山酒业被中国信用企业诚信品牌办公室评为“中国信用企业诚信品牌示范单位”;2013年6月被评为“中国企业制定用酒首选品牌”。

  2014年9月被评为唐山市地标酒等。

  贯头山酒业为弘扬企业文化和中华民族酒文化,投巨资修建百米了诗酒文化长廊,酒文化博物馆及文化活动中心,保护了东晋时期的古井。建立了酿酒鼻祖黄帝神像和黄帝祖庭馆,创办了“迁安诗酒文化”报,出版了相关书籍和宣传画册。2012年贯头山酒业公司酿酒技艺已被河北省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关键词:唐山,迁安,贯头山,酒厂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