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启奥科技依靠创新 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1-06 22: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新区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先后获得56项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核心产品《血液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被列入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重点创新项目,已推广到全国30个省市,成为我国输血行业信息化服务的龙头企业。

  去年11月19日,启奥科技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即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为唐山市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软件企业。上市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启奥科技公司经过多年运营,综合实力提升的一次集中展示。启奥科技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集软件研发、信息服务、信息安全、系统集成和IT高端实训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输血行业信息服务的龙头企业,是河北省计算机软件业与现代服务业的领军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血液安全保障控制管理软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5%,并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指定血液安全管理系统,其“血液安全保障控制管理软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3年国家电子产业振兴计划。这一系列成就,均得益于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

  经过十几年的默默耕耘,启奥科技公司在信息化整体规划、系统总体设计、软件开发、系统实施、系统运维、人才培训等方面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先后有56项自主知识产权,并有两件商标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对于下一步的打算,该公司负责人于保田说:作为省“三个一百”工程里面的现代服务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在两化融合及整个三网融合、信息化服务和信息建设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开发计划,同时和唐山高校进行联合办学,培养信息化过程中所需的大量人才。(通讯员 贾荣革、冯志涛)

关键词:唐山,启奥科技,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