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农行33亿新增贷款 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4-12-12 09:5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银行唐山分行主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28.35亿元,比年初增长33.57亿元,同比多增14.71亿元,各项贷款总量在唐山同业四行和全省系统均居首位。

  争取规模,提高效率,鼎力支持重点项目。今年以来,组建专门金融服务团队,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盯办,确保服务到位。为提高效率,该行落实限时办结和首问负责制,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信贷业务优先受理,实行调查、审查平行作业,缩短各环节占用的时间。今年重点支持了曹妃甸多用途码头、通用码头、矿石码头等项目建设,前10个月新增贷款11.48亿元,满足了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此外,该行还锁定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10个,确定重点实时跟进,为华国建材物流中心、盛华市场、迁西滦水新城北岸新区开发建设投放贷款9.65亿元,为城镇化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明确重点,创新服务,全力扶助小微企业。该行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通过走进产业聚集区、举办银企对接会等形式,深入全市38家省级以上园区进行调研,走访小微客户399家,与52家有融资意向的优质小微企业加强合作。专门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人力资源、财务资源、信贷规模等方面,重点保障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并推出小企业简式快速贷、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融资等新业务,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优选部分小微企业客户给予一定利率优惠,并免收财务顾问、融资顾问费等,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11亿元,较年初增长11.64亿元,同比多增2.11亿元。

  关注“三农”,特色服务,支持城乡统筹发展。该行对全市291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以及17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基本情况及金融需求深入调查,优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重点支持。此外,该行还创新担保方式,与玉田兴玉担保公司等加强合作,为高端农户解决融资担保难题,并在全省率先推出“一权一棚”抵押担保贷款、船舶抵押贷款等业务,有效解决了农户的融资需求。截至11月末,该行累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10.5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连续5年稳居全省系统首位。(韩进良) 

关键词:唐山农行,新增,贷款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