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房产

广州:公积金贷款昨起按申请先后审批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4-12-03 15:5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863笔未批贷款预计明年才能放款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约178.63亿元

  处于审批流程尚未放款的贷款有3444笔,金额15.94亿元

  已录入系统但因额度限制未能进入审批流程、排队等候上报的贷款申请有5863笔,金额29.65亿元,预计明年发放

  广州日报讯(记者赖伟行)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广州公积金贷款从昨日开始起按时间顺序先后开始审批新增贷款额度。

  公积金中心此前公布,今年全年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发放额将达196.11亿元,超支约27亿元。为此,公积金中心建议今年内增加27亿元额度,并获原则性通过。明年计划审批的额度为140亿元。

  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分析,按照上述额度,明年开始每个月可以分配得到约140/12=11.67亿元的贷款额度,如果贷款人的申请昨天才被录入公积金系统,估计要等到明年3月初才能分配到额度。

  自从广州实行公积金贷款规模控制以后,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抢”额度。但从昨日开始,公积金中心开始按照公积金系统录入保存时间的顺序审批发放额度。今后,市民如果想要早日得到公积金额度,就需要尽快录入公积金系统,早日开始排队。

  据悉,今后进入放款环节的公积金贷款也将按照先后顺序排队,在不超出总额度控制的情况下,按照额度分配的次序自动逐单放款。

  根据此前的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广州计划出台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停贷的措施,“目前二次公积金贷款停贷的政策还在走最后程序,具体出台的时间还未确定。”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关键词: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