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娱乐

唐山南湖影视基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12-03 16: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南湖影视基地位于唐山南湖公园正门对面、城市主干道建设路东侧,南与美食城相邻,北与老唐山风情小镇相望。项目占地126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总投资3.38亿元。影视基地严格按照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场景复建,完整地保持了电影拍摄时的原貌,采用上世纪70年代老唐山街景为主题建筑风格,主要包括电影院、饭店、工人俱乐部、招待所、邮电局、方家院、民房等建筑,全部为影片中的复制品。由于整体建筑风格以展现上世纪70年代老唐山市井风貌为主旨,令游人置身其中能实景感受震前唐山人的生活风貌,从而勾起对那个年代的独有回忆,据此,在众多方案中,最终以“唐山1970”为影视基地命名。

  唐山1970-唐山南湖影视基地分为“吃、住、游、购、娱、影视拍摄”六大功能分区,集影视文化体验、红色主题餐饮、主题快捷酒店、特色淘购商街、主题酒吧一条街、土特产小吃街等于一身,功能兼具文化深度体验和特色商业街的同时,还能满足上世纪70年代影视作品的外景拍摄需要。其中,电影院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巨幕影院,增设了4D影厅;饭店为“红色主题餐厅”;工人俱乐部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招待所同时具备住宿和接待功能;方家院以展示唐山文化为主题;其他建筑也根据实际情况赋予了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以游客需求为主导,侧重展示和体验,力求现代商业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使消费者同时体验深邃的历史文化和闲适的现代服务。

关键词:唐山,南湖影视基地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