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美方澄清没有"夺回"钓鱼岛计划 日报道失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交部:美方澄清没有"夺回"钓鱼岛计划 日报道失实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美日制定应对冲绳及钓鱼岛“有事”时的共同防卫计划的报道,美方已向中方作出澄清,表示日方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5日报道,美国防相关人士24日透露,美日两国已制定了应对冲绳及钓鱼岛“有事”时的共同防卫计划,其中明确了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应对“有事”时的具体作战行动,包括美军如何参与“夺回”钓鱼岛的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美方已向中方作出澄清,表示日方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详情你可以向美方作进一步了解。

关键词:外交部,钓鱼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