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民富集团董事长孙利明:融聚智慧推动互联网发展服务于民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11-17 10:1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人优秀企业家合影

著名经济学家、台湾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总裁高希均先生(右)与孙利明先生亲切交流

  

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先生(右)与孙利明先生亲切交流

  

统一企业集团高层(右)亲切接待孙利明先生
  2016年11月2日—3日,“第十四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在台北隆重召开,此次峰会,来自两岸金融、科技、服务、食品、地产、电子商务等各界知名政商领导、企业领袖及商协会代表共计500余人共襄盛会,就“前瞻大未来——颠覆时代下的机会与风险”的主题进行了深刻探讨,谋求两岸经济更长远的发展。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诚品集团吴清友、易到创始人周航、零点研究谘询集团袁岳、泰达电子总裁谢深彦、春晖资本董事长汪大总、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始人高希均等各界精英人士在峰会上均发表讲话,就各行各业前形势以及发展方向进行深刻分析。共同寄语台湾社会应在四方面做出努力,即,台湾社会必须要开放,靠创新促进经济发展,要松绑教育,秉持并延续中华文明。特别强调,若想发展,“世界要和平,两岸要和平”。
  作为大陆企业家杰出代表,民富集团董事长孙利明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峰会期间和各界嘉宾共同探讨Fintech(金融科技)这一个重要议题,并发表了深刻见解与展望。孙利明表示,在当今环球经济大浪潮下,综合性企业集团的发展,都应对企业的自身发展模式、条件、特点、途径等进行深耕细作,并积极拓展“互联网+”战略,但这并不是企业想要达到的目的,针对现如今企业集团的发展态势,更重要的是能够找到一个精确恰当的入口,切入大众的生活。  
  孙利明分析说,任何互联网技术和模式的创新都应该是服务于大众生活的,民富集团涉足互联网金融、基金、小额贷款、影视投资等多个领域,在业务版图诞生之际,就时刻强化内在核心竞争力,提升风险防御能力,品牌文化实力等企业综合实力,致力于打造安全、便捷、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系统,始终贯彻“让金融融入大众生活”的经验理念。在业务版图中,以互联网金融为例,科技的创新赋予金融更多元化的可能:整合信息、优化模式、提高效率,但最终企业向世界展示的不应该是“金融与科技”,而是“金融与生活”。只有将金融真正融于生活,才能获得持久的生命力,抵达更美好的未来,而民富集团始终以促进金融行业发展和推动整个行业朝着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为己任,始终关心和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孙利明先生结合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一系列的成熟观点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峰会期间,孙利明先生受到主办方的热情欢迎之余,亦受邀参观考察了台湾多家知名企业,其中,在走访考察统一企业集团的过程中,双方在经营理念和企业愿景上达成高度共识,统一企业提倡的“演进你的生活价值”以及“三好一公道”的理念,与民富集团宣导的“让金融融于大众生活”以及“守于信,利于民”的宗旨不谋而合。孙利明董事长与统一企业集团高层在座谈中,双方还聚焦商业模式、创新合作、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和挑战等做了深入探讨,为双方未来拓展合作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与各方知名人士的深刻探讨,孙利明表示,在吸取其他企业优秀理念以及正确方向的同时,民富集团将会一直积极践行真正将金融融于生活的大方向,牢记“利民”初心,坚持做顺应时代和符合大众利益的事,时刻强化内在核心竞争力,为广大用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

关键词:民富集团,孙利明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