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唐山)京东养老集团成为老人信赖的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1 14:5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九九重阳节前夕,一抹暖阳普照,滦南(唐山)京东养老集团所属的“医养结合”朝阳养老公寓里,105岁老寿星杨爱民老人同公寓里居住的几十位银发老人们一道开心地迎来他们自己的节日——老人节,歌声、笑声回荡在敞亮、宽大的养老中心活动室。

  岁岁重阳。沐浴秋光,年逾八旬的刘瑞老人轻轻蘸上墨汁儿,挥洒毛笔临摹着主席诗词《沁园春·雪》,那份乐活尊享快乐时光的笑脸灿烂。一身精气神的刘老感慨道,子女都不在身边,住在这比家美,环境好既养病又养老还养生呦。

  当下人口进入老龄化,照料和护理患有各类疾病老人的问题日益突出,而现有大多的敬老院显然都难于突破“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难题。滦南(唐山)京东养老集团率先“试水”探索出一条可行的路径,开办“医养结合”养老院,让更多的老年人既养老、养生、养病,还能享受常态化、人性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管理模式,进院简便出院自由,这种养老模式的推出,让在此入住“京东”的老人们无不感受着家一般的温暖和快乐。

  滦南(唐山)京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建材、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医疗服务为主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也是滦南县首家私营综合医疗服务单位,凭借此拥有的经济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转型”发展,看准“银发”社会养老福利事业的发展前景,该集团以旗下的京东医院为依托,成立了以托管托养、医疗保健、心理健康咨询、康复助残等综合为主体的医养结合养老院,自成功运转近一年来,赢得了居住于此的老年人及其家人的良好口碑,被老百姓称之为“养得起老,看得起病的医院”。

  在京东朝阳养老公寓内,这种将养老机构和医院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得到入住老年人的赞赏。这里与其他养老院不同的是:每户公寓通透明亮,大平米房间里透露出家的温馨,墙上有老人喜欢的字画箴言,四周有花草植被及座椅、方桌、衣柜,老人们休息入住的舒适床边一侧,整齐地安置有通氧、输液、呼叫等不同的设施。今年5月初的一天夜里,85岁的李秀英老人,服用安眠药睡下后不久迷迷糊糊的从床上跌落,摔伤下巴,需要逢合,已是深夜,倾盆大雨袭来,该院五官科一名主任冒雨从家中赶来,为老人进行了伤口缝合手术,第二天,家属离县城几十里的老家赶来,见此情景激动地说:“老人住在这里,做儿女的睡觉都安稳。”

  据悉,今年3月正式启用的京东“医养结合”朝阳养老公寓,现已经走出一条“以医助养、寓养于医、医养结合”的新路子,保健疗养、医疗急救为老人们提供着良好的保障,医护和管理人员为住进公寓的老人提供24小时的日常诊治和护理,让入住老人享受“小病不出居室,大病不出公寓”的待遇。居住于此的105岁老寿星杨爱民老人,思维敏捷,头脑清醒,严重耳聋,不能正常使用呼叫器,沟通相当困难。对于这位百岁老人,院长杨小宁给予许多方面的特殊关照,安排专门护理工每天为老人端上可口饭菜,每天进行身体检查。一个月来,老人更加精神矍铄。目前该养老集团已吸引来津京秦及黑龙江等地的老人竟相入住。

  在京东(唐山)养老集团朝阳公寓,爱好写诗的76岁老人李玉录,有感写下他的诗作《朝阳颂》:耋耄翁妪卧床瘫,医护送药院当先。朝朝洗面梳头早,日日美食俸三餐,如此贤情世间少,乐享晚年京东好……表达入院老人们的心声。

关键词:滦南 京东 医养结合

责任编辑:杜宇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