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行业新闻

专车新规即将正式出台 需符合五大条件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5-07-15 05:4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媒体报道称《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公布,这也是业界等待已久的“专车新规”。根据新闻获得的具体内容来看,国家将对各种专车平台的资质、服务器、支付协议等做出详细规定。

  《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专车”定义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并列入了出租汽车管理法规框架体系内。也就是说,这使得提供“专车”的平台企业、车辆和驾驶员都需要申请准入许可。一方面这确实给之前暧昧不明的专车定义给予明确指示和合法化方向,另一方面,《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的有关规定也对现有专车做出了一定限制。

  另外,该办法中要求现有以及未来的“专车”经营者,要“根据经营区域向相应的设区的市级或者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时要符合以下几大条件:

  1.具备企业法人资格。

  2.在服务所在地具有固定的营业场所和相应服务机构及服务能力。

  3.具备开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的互联网平台和与拟开展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并尤其指出,服务器需要设置在中国大陆境内。

  4.平台数据库应当接入服务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租企业监管平台。

  5.使用电子支付的,应与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签订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协议。

关键词:专车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