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活动

洋教师痴迷中国茶 唐山市茶文化节精彩不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兰 2015-05-11 16: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期活动主持人卫欣老师。刘兰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1日电(刘兰)继5月3日唐山市第二届茶文化节开幕之后,5月10日下午,茶文化节第二期活动【斗茶•闻道•寻趣】如期在唐山茗羽茶城举行。

  本届文化节是在新形势和新常态下举办的一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频显、精彩纷呈的茶界盛会,由唐山市贸促会、唐山广播电视台、唐山茶文化学会、唐山市诗词学会联合主办,茗羽茶城、素心禅意俱乐部承办,茶源村、龙润茶、新天地购物乐园、微影传媒、鼎厨精英俱乐部、乐其国际英语、德音文化等单位协办。

  据悉,本期活动“斗茶•闻道•寻趣”由唐山广播电视台卫欣老师倾情策划主持。

品茶。刘兰 摄
活动现场。刘兰摄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首先是斗茶,品茶,比品质;其次是猜茶游戏,通过口感来分辨茶的种类;第三个环节是来自唐山的茶艺师带来的精彩的茶艺表演;最后主持人为观众普及茶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的Cheryl Moodley女士被中国茶文化深深吸引,她与中国茶文化爱好者一起品茶,欣赏书法作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Cheryl说,在南非,人们也有喝茶的习惯,他们通常将糖、咖啡、牛奶等加入茶中调和饮用。今天,她第一次品尝到纯正的中国茶。“我最喜欢的是白茶中白毫银针,第一口会感觉味道很强烈,然后是淡淡的甘甜,即使已经咽下去了,口中还是感觉软软的。”她认为,中国茶更加健康,清冽,更能够充分发挥茶的原始滋味和保健功效。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唐山,第二届,茶文化节,茗羽茶城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