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中药制剂项目落户唐山玉田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5-11 10:0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玉田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这标志着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玉田投资建设中药制剂项目正式启动。

  副市长曹全民,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振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曹全民在致辞中说,在玉田县高新农业园区投资建设的北京同仁堂中药制剂项目,是玉田县继引进同仁堂中草药种植基地、同仁堂天然药物、同仁堂营养保健品3个项目后,引进的又一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玉田县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科技招商、产业招商,取得的又一个新成果。该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唐山市的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建成投产后,成为同仁堂在北京以外地区建设的唯一一条完整中药生产链,不仅为玉田县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注入新的动力,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还将对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作为同仁堂集团旗下集产供销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中药企业,拥有近20种剂型、280余个中成药批准文号。主要生产、销售包括丸剂、片剂、颗粒剂、口服液剂、软胶囊剂和胶剂等多种剂型类产品。公司下设多个生产基地。2014年实现销售33.41亿元。在玉田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建设的中药制剂项目,定位为原(净)料存储、原料前处理、提取、液体制剂和软胶囊剂的综合生产基地。

  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实现1000万公斤/年的产能,同时还兼具相当的原料前处理能力和自主提取能力。有益于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玉田中药制剂项目将充分发挥同仁堂的文化品牌优势和制药工艺现代化优势,利用北京的科技资源优势,发挥首都科技创新的引领示范作用,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求进行生产经营。项目的建设对企业本身和玉田县的长远发展,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北京同仁堂,项目,落户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