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香品茗赏玩 “三悦香舍”入驻唐山尚座商业街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5-05-07 18: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悦香舍”香艺师表演香道。

三悦香舍尚座店。

  5月6日,位于唐山市尚座商业街的“三悦香舍”正式开业,近百名香道和文玩爱好者参与了这一文化盛事。“三悦香舍”的开业将为唐山人了解沉香文化提供一个全新的场所。

  开业现场,三悦香舍美丽的香艺师向大家展示了“印香”制作的过程。印香,又称篆香,是用模具“香印”(即印香模、香篆模)框范、压印而成,香粉回环萦绕,如连笔的图案或文字(篆字),点燃后可顺序燃尽。身着传统服装的香艺师端身正坐,凝神静心,娴熟而又轻柔地完成压香灰、放香篆模、加香料、理香料、脱香模、点火、品香等一系列环节。伴随着优美的古筝曲,沉香淡雅的香味慢慢在室内弥散,在视觉、嗅觉、听觉上都予人以美的享受。

  沉香具有良好的养生保健作用,习香能够怡情养性,深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现代人群欢迎。店主段女士介绍说,三悦香舍主要经营沉香、蜜蜡、松石、砗磲等佛教七宝,其品牌为北京融合以琳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三悦菩提”。“三悦菩提”的含义是悦佛、悦己、悦众生。在三悦香舍,人们可一同赏香、品茗、赏玩各类珍宝,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据了解,即日起至本月17日,店内所有珠宝类商品均以最低折扣出售。

关键词:三悦香舍,入驻,唐山尚座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