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茶文化 唐山市第二届茶文化节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兰 2015-05-05 10:1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第二届茶文化节上的茶艺展示。

  长城网唐山5月4日电(刘兰)5月3日下午,由素心禅意俱乐部与茗羽茶楼联合承办的唐山市第二届茶文化节第一期活动【茶之道·花之艺】圆满结束。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位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观众参与插花活动。

  本届茶文化节以“茶之道,花之艺”为主题。活动现场,优秀茶艺师和著名花艺师为在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茶艺展示和插花表演,并教大家插花,切身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茶的知识和花艺知识,还交到很多好朋友,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

  本次5月份茶文化节将举办四场活动,其余三场均在自5月10日每周日的下午2点到5点。地址均在茗羽茶城一层。三场活动主题分别是斗茶,茶与美食,咏茶诗朗诵会。

  唐山市茶文化节每年举办一次,首届活动于2014年5月举办。据唐山茗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介绍,唐山市茶文化节旨在向人们传播茶文化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让人们了解茶,爱上茶,并充分享受茶的保健功效,以获得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滋养。

关键词:茶文化,传统文化,茶艺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