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迁安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5-04-03 15: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俗餐品尝以知味斋为主,从餐具到菜品完全采用传统式样和制作工艺,如“待女婿的六碟菜掐饺子、八碟菜掐饺子”,“办喜事的八碟两碗、八碟四碗、小四四、大四四”等席面完全采用传统制作工艺精工烹制而成,让您深深感受到各个时期这个夷齐清圣孤竹古国的传统美味佳肴,让您在一饱口福的同时,尽享民族餐饮文化的无限魅力。

  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以民俗博物馆为中心,展示民间各种已经消失和正在消失的民间实用器物,从中感受到长城内外的民俗风情,从而启迪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和积极向上的奋发有为精神。

  几百多平方米的吉象酒庄,可以让人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酒文化的无限魅力,品鉴到贯头山中华老字号白酒的独特风味和葡萄酒、黄酒以及各种酒品的特点,还能让您实现储美酒表忠心的美好愿望。

  采摘区主要以精品梨园为中心,整个民俗文化园内有几千棵梨树、桃树供游人采摘,让人们实现春赏花,秋摘果,切身体验田园自然风光和收获的喜悦。

  民俗文化活动区可以同时容纳多个民俗文化团体共同展演,如正月十五十六元宵灯节、过年的大秧歌、评剧、迁安皮影,还可以举行寿诞节、婚礼等,对满足游人文化生活提供广阔的空间。

  “夷齐让国,清圣古风泽百代;吉象通灵,文明火种耀千秋” 。这是当代文化名人徐春瑞先生撰写的园区大门楹联,生动道出了该园的精神内涵。园区为落实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文化大繁荣的指示精神,秉承以“造福家乡,服务社会和人民”为宗旨,展示悠久的历史文化,唤起人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视与热爱,为繁荣地方经济,弘扬民俗文化做贡献。

关键词:丰润,杨家坡民俗文化园,酒庄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