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点击排行

滦河石雕艺术走进唐山学院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6-01 10: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由唐山学院、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泳心艺术馆主办的“滦河魂——王泳心滦河石雕原创艺术展”在唐山学院大唐画院展厅举行,50余件巧夺天工的滦河石雕作品让来宾和唐院师生惊为天人。

  中国当代杰出工艺美术师、滦河石雕创始人王泳心从事石雕创作20余年,他善于利用不同石种的特性,因材造型、因物赋形、因色布景,结合精湛的雕刻技艺,把数百块普通的滦河石雕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其石雕作品《佛性》在2008年“河北省旅游商品大赛”中获银奖,《赤壁怀古》2014年获河北省首届文化创意大赛金奖,同年滦河石雕原创艺术也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滦河魂——王泳心滦河石雕原创艺术展”为期一周,开幕这天,美轮美奂的石雕作品吸引了不少学生拿出手机拍照。唐山学院艺术系还聘请王泳心为客座教授,王泳心当天就石雕创作为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很多艺术系的学生都表达了跟他学习石雕的想法。王泳心说:“正是出于对家乡的热爱,我才能欣赏滦河石的大美,并努力探索创作滦河石雕。今天我把作品带到唐院校园只是个开始,希望它能成为一颗种子,让博大精深的滦河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唐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禾表示:“唐山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一直积极与地域文化资源结合。这次王泳心滦河石雕原创艺术展给学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感受滦河文化魅力的机会,也激发了学生们热爱家乡、弘扬和传承地域文化的情怀。”

关键词:滦河石雕,唐山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