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迁安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5-04-03 15: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位于迁安市彭店子乡杨家坡村,占地一百亩,由迁安市著名企业家,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名誉副会长、迁安诗酒文化协会主席、非遗传承人贯头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宝海先生出资兴建,总投资两千多万元,于2013年9月26日正式开园。

  该园区地处滦河与青龙河交汇的三角洲地带。早在新石器时期的黄帝时代这里已经开始了人类文明,商朝时期这是夷齐让国,清圣古风发祥之地。周朝、春秋、战、汉也都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而在一九八四年和一九九一年发掘的杨家坡新石器时代遗址和古菱龄象化石遗址,更让这片古老的土地,充满了神奇的色彩。在漫长的岁月中,这里勤劳智慧的人民,创造了无数辉煌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形成了独具特色和别有情趣的民俗文化。尤其明清时期这里作为永平府近郊,更是深受其文化熏陶,形成各地交融、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特征。因此,当代著名诗人贺敬之先生为其题写园名——杨家坡民俗文化园。

  整个民俗文化园由古龄齿象展示区、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明清文化和古典建筑展示区、民俗餐品尝区、中华老字号酒珍藏品鉴区、精品梨采摘区以及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等七大功能区组成。

  在古龄齿象展示区里,人们可以观赏到按1:1比例复原的古菱齿象以及微缩的杨家坡新石器时代遗址人类活动的场景,让人们感受人类远古文明。

  明清文化展示区主要以东西两个四合院为主体,其中的古典建筑及古典家具充分体现了各房间的传统规制,让人能够充分领略中华园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丰润,杨家坡民俗文化园,酒庄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