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养护

春天到 内饰清洁别马虎

来源: 车主之家 作者: 2015-03-25 16:0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三月初的倒春寒和雾霾让人感觉似乎还在冬季,但是一进中旬明显感觉到春风拂面“身轻如燕”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复苏,气温回升,风多干燥,对于汽车养护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季节。爱车在从冬季模式逐渐过渡到春季模式时,很多部件都需要特殊的保养维护,尤其是春天必做的内饰清洁。

  春天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细菌滋生的时期。汽车内室尤其是轿车内室,空间较小,由于车门开关、人员进出、抽烟、喝酒或吃一些食物余留的残渣均会引起大量的细菌、蠕虫之类的病毒滋长,还会产生一些腐烂的味道。当然,有些车主肯定会说,平日里我的车内整理得井井有条,不随便堆放物品,应该算整洁干净了。但是由于车厢部分平时受外界油尘、泥沙及空调循环等不良因素的影响,会导致车厢内空气受染,进而细菌滋生,甚至产生难闻杂味。只要仔细查看就会发现,仪表台操作面板、座椅缝隙、地毯死角、门板边缘或是纺织物表面都积存着大量灰尘、污渍和残渣,这为细菌病毒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

  车室的清洁、杀菌、除臭,可以有效的防止各种污物对车室如地毯、真皮座椅、纤维织物等的腐蚀,加之使用专门的保护品,对塑料件、真皮及纤维品进行清洁上光保护,可大大延长内饰件的使用周期。若车主不经常清洗室内的内饰,会使真皮座椅、仪表盘等产生老化、变色、龟裂、喑淡无色泽,损坏原内饰的本质。不仅如此,要是产生以上问题后再做室内清洁,就很难再彻底解决。

  环境对人会产生重要的生理及心理影响。清新的空气、宽阔的绿地、整洁的街道,会使你心旷神怡,这是室外城市空间环境美景给人的影响。家居装饰,养花种草,盆景摆设,会使你的居室舒适典雅。车室作为爱车族活动的重要空间,它对人的心理及生理的影响却常常被大多数人所忽略。为了你有一份好心情,千万别忘记,春天带你的爱车去做一次内饰清洁哦。

  专家建议,内室护理频率:

  单人使用车辆:1次全面护理/4-6个月

  多人使用车辆: 1次全面护理/2-3个月皮革保养一年2次,空调一年2次入夏之前、入冬之前

  温馨提示:汽车内饰清洁通常建议在换季时进行,尤其是刚进入春季的时候,由于冬季长时间开暖风,导致座椅等部位都会附着大量细菌,进入春天天气变暖,不及时清洁,真皮座椅容易老化,而绒布座椅更是容易滋生细菌。都说车是第三生活空间,健康是第一位的,因此春季进行内饰清洁护理必不可少。

关键词:春天,清洁,座椅

责任编辑: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