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食药监局开展“清洁厨房”活动

来源: 唐山食药监局官网 作者:牛旭燕 2015-03-19 16: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9日电(牛旭燕)为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厨房清洁卫生,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市食药监局开展“清洁厨房”活动,确保利用两年时间使我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部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在该项活动中,唐山市食药监局明确要求各级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对照“清洁厨房”基本标准,认真抓好自查整改和指导检查工作。确保全市所有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厨房建筑、加工操作区域、库房、设备设施、炊具餐饮具、从业人员、餐厅、餐厨废弃物管理这8个方面达到22项标准的要求。通过此次活动,实现餐饮服务提供者厨房操作规范,环境清洁卫生,食品污染有效控制。届时,食药监局将对“清洁厨房”活动开展好的单位,授予市级“清洁厨房”称号,并下发“清洁厨房”标示牌,春季天气转暖,各类细菌滋生活跃,细菌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建议大家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到有“清洁厨房”标示牌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以确保自身饮食安全。

  

关键词:厨房,清洁卫生,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