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宝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3-17 09: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柳宝诚

  唐山开元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全国劳动模范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焊接协会第四届、五届、六届、七届副理事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焊机分会第五届、六届理事长

  开元集团董事长柳宝诚认为,企业是社会的公器。在经营活动中,必须在经济、环境、社会多个层面平衡开展事业活动,努力做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奉献于社会的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社会财富。

  1、履行责任贡献社会

  1)唐山松下环境保护奖励基金

  1997年,向唐山市政府捐资设立"唐山松下环境保护奖励基金",用于表彰为唐山市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市民,本金200万元。截至2014年6月,共有381名唐山市民获得表彰。

  2)开元社会发展贡献基金

  2006年,设立"开元社会发展贡献基金",本金200万元。在革命老区遵化东峪村上寺山修路打井、荒山绿化。

  3)资助医疗卫生事业

  开元集团在通过开展经营活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还积极支持和组织各种社会活动,捐助唐山市的医疗卫生教育事业。

  2、开展儿童环境教育——给未来一片绿色

  从2010年5月开始,开元集团在唐山荣华道小学、龙富小学、益民园小学、鹤祥实验小学、河北路小学、裕华第二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儿童环境教育,践行"领先一步"的环保理念。出资修建儿童环境教室,经过专门培训的员工走进课堂为小学生讲授环保知识,培养了几千名ECO小卫士。

  3、生产绿色工业品

  集团各企业注重环境保护与经营活动的协调发展,按照欧盟RoHS指令实施绿色采购,用完善的体制和流程实现源头控制,在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确保使用绿色材料,生产环保产品,为地球的环境保护事业承担起责任。我们的产品就是绿色工业品。

关键词:开元,贡献,经营

责任编辑:唐名企